WFU

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

週末也要一鍋省事的雙雞料理

輔仁大學營養科學系 劉沁瑜 副教授


輔仁大學營養科學系 劉沁瑜 副教授

[週末便當]蘑菇燒雞便當、滷豆包、麻油雞湯蘿蔔煮、清炒四季豆

[懶人撇步]
1、取一平底炒鍋,以麻油煎香薑片後,放入兩隻剁塊土雞腿煎到皮脆金黃,入高粱酒燒開
2、取一湯鍋,將較多骨頭的雞塊和酒水撈至湯鍋中,再入薑片、水、柴魚包,煮開後放入白蘿蔔悶熟。
3、將較多肉的腿肉留在平底炒鍋內以醬油熗鍋,上色後放水、味醂、糖,淹過食材,燒開後再放蘑菇和豆包(也可換入鑄鐵鍋內煮開悶熟即可)。

[給媽媽的信心]
1、白蘿蔔吸收雞湯後非常美味,剩餘的湯可以留給隔天早餐的鹹粥,打個蛋花即可
2、蘑菇以滷汁浸泡入味,和在芝加哥95餐廳吃到的味道十分接近了。
3、蘑菇、四季豆和白蘿蔔都是耐蒸煮的便當菜,成功率100%。

[便當特色]
1、白蘿蔔性寒利水、入薑、麻油可中和性味;粗纖維低但有水溶性纖維,對老人和幼兒而言是好咀嚼的蔬菜類來源。
2、主菜是燒雞的醬味,其餘菜色簡單調味,不搶風采又口味適中。